羽公

【当归】原创,架空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1】

离城是一座隐匿在重山之中的古城,这里终年云雾缭绕,极少有军队的铁蹄踏入,因此百姓世代安居乐业,几乎可以说是与世隔绝。
话说这离城有三大传说,人们茶馆饭后最爱谈论的其一便是神医扁鹊的故事。
扁鹊生年不祥,传言说隐居在潋云山,山顶有一座医馆。医馆每日求医者不少,可却没人见过他的模样,值得一谈的是这神医扁鹊的医馆只有心诚之人才能找到。心术不正的人去潋云山寻神医扁鹊,不但寻不到,还会在云雾缭绕的潋云山中迷路,不出三日暴毙,尸体毕然被扔在潋云山脚下。
传言是这样,久而久之也就无人敢去潋云山造访,潋云山神医也成了活在传说里的神医。究竟神不神,还是当事人自己清楚。
潋云山清晨,扁鹊照常束起一头长发,小心把额头的几缕白发掩藏起来,然后戴上一顶斗篷遮住呈现灰白色的皮肤,出了医馆。
并不是传言那样闭门不出,这个神医每日都有去各处寻找药材,只是在斗篷下有着常人没有的容貌。
一缕暖色的霞光穿透清晨的云雾,一座长满杂草的坟包立在久无人迹的石板小路尽头,一名白衣男子从小路的另一头缓缓走来。
正是清明时节,男子的手中提着纸钱和泥封的酒坛,他洁白的衣袂拂过落满芳菲的石板,翠绿的青苔蔓延了脚下的路,直至眼前的墓碑。
“清明节又到了,我来给你扫墓了……”
“师父……”
男子揭开斗篷,一双幽幽的黄绿色眸子里弥漫着不知名的情绪,他蹲下身倒出了泥封坛子里的酒,继而烧了纸钱。
“你害我至此……害我至此……”
似是若有所思,男子盯住灰白色的双手发呆,一阵忽然刮起的风吹散了他面前的纸钱,吹散了浓雾。
“既然有恨,又何必立个衣冠冢呢?”

一个声音落入耳中,扁鹊闻声回头,只见一手中执剑腰挂紫珠的紫发男人迎着一缕霞光凭空出现。
紫发男人容貌俊美,一对狐耳凸出却不突兀,眉目间皆是凛然之气。
“你是谁……”
“在下李白,来自青丘。”
于是,他平静地向他微笑,紫色的眸子里闪过透彻的光芒,倾诉般地继续说道,“我来寻神医扁鹊。”

他说的那句话,好像一滴水缓缓下坠,然后猛地落入他的心里,激起万丈涟漪。

好像周遭的世界突然凝固,
好像跳动的心脏砰地拍
的血液瞬间沸腾,
不知来处的巨大喜悦在身体里横冲直撞,撞得他有点疼。
扁鹊的心跳骤如擂鼓,他的耳边寂静无声。
我终于....找到你了。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2】

说这离城第二个传说便是有关青丘之狐的。青丘是传说中的仙乡,却不知为何毁于一旦,传说青丘狐并没有灭绝,有一浪迹四方的剑侠,自称青丘之狐。
“你找错人了。”
扁鹊戴回斗篷,当他是认错了人,自己现在这副样子只怕再做不了治病救人的神医了。想到这,他垂眸不再言语,滑落的发丝挡住他寂灭的眼神。
“那我……带你去找徐福如何?”
“我可以帮你夺回失去的东西。”
“如何,神医?”
“好,我答应你。”
“摘下斗篷吧,让我瞧瞧今后的同伴。”
数句交谈便谈妥了交易,扁鹊不自然地摘下了斗篷,李白这才将打量的目光徐徐地看向眼前的男子。
一身白衣包裹着颀长却略显单薄的身躯,看似单薄却又有着不可磨灭的倔强和坚强,他就那么站在熹微的晨光里,淡淡的薄雾缭绕在他的身边。

这便是传说中的神医扁鹊啊……
他的相貌是如此的灰白……他……

望着望着,李白只觉得心底一紧,瞬间竟隐隐地抽痛起来了,扁鹊给他一种陌生却熟悉的感觉……这究竟是什么感觉?
“我们见过吗?”
“不曾。”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