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公

【番外】来个刀|・ω・`)

【当归番外】
等不到的故人:

“太白,你别再等了……”
韩重言目光深含担忧地注视着仍旧守在医馆的李白,他叹了口气,始终没把那句‘放弃吧’说出口。
光阴荏苒,那怪医离开医馆已经过了十年之久,几乎没有人知道他去了何方,如同他来时一般,他的离开也是悄无声息,可这离开却让另一人在此地等候了十年。
“你回去吧重言。只要我还活着一日,便会等他一日。”
一身素衣的李白站在医馆门前的树下发呆,坚毅的下巴隐隐约约冒出了青色的胡渣,削瘦的背影被拉得老长,他还记得越人从前最爱穿的便是素净衣裳。
深秋的风不经意间拂过,吹动了李白素衣的衣袂和空荡荡的袖子,他立刻弓着身,用仅剩的左手捂住嘴剧烈地咳嗽起来。
“别再顽固了……”
“他从未令我失望……”
拒绝了韩重言的搀扶,李白抬头凝视着树梢上摇摇欲坠的一片枯叶,深邃的眸子里写满了坚信,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韩重言无奈地摇摇头离开了,他明白李白的固执,也知晓怪医的无情。
回想起十年前的那场卷入无数人的滔天阴谋,他不禁后怕。所幸他的子休安然无恙……那场大战血流成河,数以千计的人被抓为俘虏,扁鹊也列在其中。李太白、韩重言与赵子龙等人为三军统帅,领军讨伐。
本该一战而胜,谁知救人心切的李白不顾他人死活硬是在付出惨痛的代价后救出了扁鹊。
随后,连同扁鹊一起被救出的还有几人,他们不知哪里来的消息,一口咬定扁鹊与魔道之人勾结,是挑起大战的罪魁祸首。他们甚至联合众人提出要将扁鹊处死。是李白力排众议,并以青莲剑仙的名义自断右臂才堵住攸攸之口。
而这些,扁鹊似乎都视而不见,只留下一句‘别等我。’便再无踪迹。至此李白也似是为他着了魔,执迷不悟地守在医馆,一守便是十年。这十年,他时常念叨,时常喝酒思念,时醉时醒,身体终究是落下了病根。
当年参与大战的统帅都实至名归,唯有他青莲剑仙李太白落魄至此。因为自己有子休,韩重言多多少少能理解李白的所为,也为他心疼。常常来医馆看望他,却不想这李白如此痴心,竟肯十年如一日的等待。

太白之死:

又过数月,韩重言从城主手中得到了几瓶好酒。他第一时间便想着给李白送去。
此时已临近初冬,漫山遍野的萧条之色,医馆在冷风中摇摇欲坠,一抹落寞的身影坐在医馆门前枯树下的石桌边。韩重言走过去把几坛酒放在石桌上,自己也坐了下来。
“你来了。”
李白对于韩重言的到访并不意外,他现在这个样子也就只有韩重言还把他当朋友看,还会时常给他带酒。
“太白,我以后可能很少来了……”韩重言顿了顿,眼里满是哀伤,他道:“我要成亲了,子休他会担心我,我恐怕不能再来看你了……”
“也罢,也罢。你与那庄子休倒是令人羡慕啊……”李白径自拿过酒坛,看了韩重言一眼,揭开泥封仰头便把酒灌入喉咙。
风刮落几片枯叶,有些挂在了李白的头发上,他毫不在意。韩重言伸手替他摘了枯叶,望着他喝酒。眼前的李白哪里还有一丝当年意气风发的青莲剑仙的样子,忆起当年,韩重言不住恍惚,苦涩让他模糊了视线。
“咳……咳……”
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打断了韩重言的恍惚,只见李白捂住嘴不停地咳嗽,一张脸惨白如纸,有殷红的血液从他苍白的指缝溢出。
“我给你找大夫……”
“不必了……咳咳……我如今的身体已经是药石罔效了……咳……”李白很艰难地想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喘息了一会儿,他才不再咳嗽。
“我守了这医馆十年……怕是再守不下去了……我死后把我的骨灰埋与这棵树下……若是哪一天他回来了……你代我将这医馆交还给他……”
话音未落欲落,李白又捂住心口,强忍了一会儿,他又咳出几口鲜血。鲜红的液体滴落在他素白的衣襟上,溅在冰冷的石桌上,宛如一朵朵乍现的花朵。
韩重言看得触目惊心,他知道李白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为什么要如此执着于一人?
“越人……越……阿缓……”
支撑不住身体重量的李白无力地倒在石桌上,一头长发散落在背上,垂落在肩上,挡住他苍白的脸。那一双满含了十年希冀的眸子里映出远处模糊的景色,他还想说些什么,却只能无力地看着远处。
他的眼睛陡然变的很亮,清晰无比,很快又如日暮西山般黯淡下去,再无光彩。
“太……白?”
“李太白?”
韩重言难掩悲痛,试着叫了几声李白的名字,却再没有人回应。他颤抖地伸出手合上那人的眼,酸涩的热泪顺着他的眼角滚滚而下。
你用十年等到油尽灯枯,等到将行就木,等到你死也没能等到他归来……
按照李白的意思,韩重言把他的骨灰埋在了医馆门前的枯树下,可他却没有去医馆打扫过一次。那怪医当真如此无情吗?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