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公

【番外】刀接上|・ω・`)

【当归番外】

太白冢:

又是过了数日,第一场雪悄然落在人间,这是韩将军与稷下贤者大婚的日子,整座城为二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盛大的仪式举行了一天,到了夜晚韩重言才有时间好好看着他的子休。
“重言。”
“子休,我好高兴啊!可我又好难过啊……”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红衣人儿韩重言竟忍不住哭出了声。他与子休修成了正果,可李白到死也没能等到扁鹊。
“重言,你喝醉了。”
庄子休脱下自己华丽的喜服外袍,扶着韩重言坐到床榻上,然后坐在床榻边凝眸倾听。
“子休……你说那个怪医,他为什么如此绝情呢?他难道就没有心吗?”
“太白到死都等不到他啊!”
为婚礼累了一天的韩重言骂骂咧咧地哭了好一会就睡着了,庄子休安静地坐在一旁用一双幽深朦胧的绿眸凝视着床榻边燃烧的蜡烛,似在想些什么。
翌日
某林中小屋。
冬日清晨熹微的阳光洒入屋内,一长发青布衣衫的男子正专心致志地挑拣草药,他的一只手上密密麻麻缠满了绷带。
屋内安静的气氛忽然被打破了,小屋的门被打开,来人一身浅色衣衫,一双绿眸在晨光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情绪。他欲言又止,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说了出来。
“他去了。”
“什么时候?”
扁鹊手一抖,打翻了刚刚捡好的药材,很快他便镇定了下来,语气听不出情绪。
“就在前几日去的。你应该是有感觉的,回去吧。”
庄子休叹了口气,缓缓摇头。当年扁鹊要离开,他作为朋友便帮忙隐瞒,对李白所做的一切视而不见。到现在,他已经瞒了整整十年,也做了整整十年的恶人。昨夜大婚,他从未见到重言如此悲伤的模样,终究是于心不忍。
“子休,谢谢你。”
扁鹊低着头,削瘦的身影罩在晨光里看起来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孤独。难怪前几日他心绪不宁,难怪前几日他会误伤自己的手……太白,对不起。如果当年自己肯再坚定一点,就不会离开,不离开太白还会死吗?他拜托子休为自己隐瞒踪迹,一瞒十年啊……
这十年,他瞒过了众人,瞒过了李白,甚至……瞒过了自己。
心脏,不可抑制地痛了起来,扁鹊缓缓在晨光里蹲下身,双臂紧紧地环抱住自己。
庄子休看着他的模样十分心疼,这个总是为别人着想的越人总和那个人互相折磨,一别十年……到现在二人阴阳两隔,已是青山落泪,白衣染尘的结局。

扁鹊还是回到了医馆。时过境迁,他距上次回医馆已经过了十年之久。医馆的窗纸经过风吹雨打早就破烂不堪,他颤颤巍巍地推开破旧的木门,目光徐徐地扫过屋内一寸寸的地方。
扁鹊在医馆站了很久,夕阳的余晖落进来,屋内一片尘埃飞舞。
他侧过头,泪水迷了眼睛,走出门的一瞬间,他看到了从前意气风发的青莲剑仙,剑仙右手执剑站在树下对他微笑。
冰凉咸涩的泪滑过灰白色的脸颊,扁鹊眨了下眼睛,眼前哪里还有什么青莲剑仙,有的仅是一抔黄土。
十年前,他为了不再连累李白,选择了逃避,这十年的时间里,他对他的思念日渐浓厚,如潮水般泛滥成灾,可他却始终没有勇气去见他一面……现在他回来了,他却不在了。
“太白,阿缓回来了。”
医馆门前的枯树下,不知何时立起了一座高高耸立的坟包,一素衣长发男子跪在土包前歇斯底里地痛哭起来。

评论(6)

热度(17)